水质不达标泳池健康隐患多 教你三招辨识水质好坏

2017-07-31 09:06:00 来源:科技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了人们消夏常去的场所。游泳虽然能锻炼身体,但如果泳池水质不达标却会影响健康。长期在不合格的泳池中游泳可能会引发皮肤病、耳部炎症、消化道传染病等。

  游泳池水质不合格项目包括尿素含量偏高、余氯不达标、细菌总数超标等。四川巴中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李丰说,余氯是控制游泳池水质的关键,含量偏低,消毒效果差,容易滋生病菌,造成传染病传播;含量偏高,会对眼睛、呼吸系统、皮肤等产生刺激。尿素超标则可能会刺激游泳者皮肤黏膜,尿素超标的游泳池有一些共性,如人流量较大,没有及时更新换水。

  公众该如何观测泳池水质好坏呢?李丰说,可以通过闻、看、问的方式,干净泳池的水闻起来是普通水的味道,没有臭味或刺激性气味。此外,查看水的清澈度,如果水池铺有白色瓷砖,干净的水会呈现出明亮的淡蓝色;如果铺有浅蓝瓷砖,则是深蓝色,还要看水面有无颗粒漂浮,池底有无沉淀物。最后,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泳池池水的更换频次及检测结果,以及日常维护措施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