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获首届卫生计生系统驻济单位男子篮球赛冠军

2017-07-14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驻济单位男子篮球比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馆顺利闭幕,来自卫生计生系统驻济单位的20支代表队的24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齐鲁医院篮球队经过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冠军。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党委副书记张万民莅临比赛现场,为齐鲁医院运动健儿加油喝彩。 

  此次篮球赛是省卫计委举办的首届驻济单位男子篮球联赛,医院高度重视,根据工会举办的前三届医院篮球联赛的表现,选拔出12名优秀的队员,并聘请了原国家青年篮球队队员、前CBA北京奥神队球员、现山东体育学院副教授戚峰为主教练,对球员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魔鬼训练。  

  比赛经过四个周末共八天的角逐,经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最终于7月9日进行决赛。齐鲁医院篮球队以小组全胜第一名的身份进军八强。在78日的半决赛中,提前遭遇同样具有夺冠实力的省立医院代表队。天王山之战中,齐鲁医院队员顽强拼搏,严格按照主教练平日的战术指导,认真把握每次进攻机会。观众席中,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同事,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的时间来到赛场,一声声加油呐喊声鼓舞着赛场的运动健儿。最终,齐鲁医院篮球队不负众望,以38:27的绝对优势获得决赛入场券。 

  79日,本赛季决赛在隆重的开场仪式中拉开帷幕,齐鲁医院篮球队将同身体素质优越且同样有超强毅力的兄弟单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代表队进行德比大战,展开对冠军奖杯的冲击。比赛中,齐鲁医院篮球队以熟练的团队配合和精准的投篮技术,比分一直领先对手。但篮球队员们并没有因暂时的优越而大意,而接下来的比赛也正是如此,对手经过几次技术暂停时间,调整了场上布局,通过优越的内线优势屡屡得分,比分一度拉小差距。戚峰主教练及时改变战术,将防守的范围扩大到全场,由专人防守对方核心球员。最终,齐鲁医院以7764的成绩击败对手,获得首届卫生计生系统驻济单位男子篮球赛冠军。 

  经过此次比赛,齐鲁医院充分体现出大美齐鲁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职工身心健康,以文体社团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多项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且在多项赛事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