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莱芜市人民医院到市三院观摩学习骨科机器人手术

2017-06-15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7日上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创伤骨外二科手术团队完成了一例“骨科手术机器人辅助下精准微创骨盆髋臼骨折内固定术”,来自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莱芜市人民医院的骨科医师全场观摩了手术过程并与该院手术团队就骨科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手术用时仅三十分钟,骨科手术机器人定位精准,手术团队配合默契、技术娴熟,患者手术创口小、出血少,整台手术安全流畅。术后,该院手术团队为参观人员展示了以往骨科机器人手术实例影像资料及手术前后三维成像效果对比,参观学习人员对该院骨科机器人手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应用范围、适应症及费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该院自2016年在全省率先引进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以来,已成功完成几十例骨科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骨科手术机器人手术具有微创、精准、出血少、创伤小、恢复快等诸多优势,目前,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已经在该院创伤骨科、脊柱关节等各专业广泛应用,且已多次在急症下开展手术,实现了骨科机器人手术的常态化开展,使众多患者享受到了高科技及高精尖技术带来的实惠,该院的骨科手术微创化、精准化治疗水平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