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组织完成2017年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OSCE考试

2017-06-15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济宁临床医学院关于2017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临床技能综合考试的通知》(济医临院字〔20178号)要求,为全面考核学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的掌握情况,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于62日在该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组织完成了2017届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临床技能综合考试。作为指定考点之一,此次承担了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实习生38人的临床技能操作考试。 

  考试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 OSCE)模式进行,每位考生分12站完成所有考试项目。利用标准化病人(SP)或医学教学模拟人、专用考试设备进行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护理、急救等多个专业,涉及心肺复苏、心电图、X线判读、骨髓穿刺术等多项临床常用诊疗操作技能,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 

  OSCE是医院临床教学适应现代医学和医学教育发展的改革举措,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中教学评价体系的重要环节。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在考前考务会上,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业本要求科教科严密组织各项考务工作,主考官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考前要认真研读评分标准,熟悉教具和考试流程,安排好临床工作,善始善终认真完成各专业站点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对实习医生掌握临床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向临床工作过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