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血守护生命的笑容 济南和谐志愿服务“世界献血日”

2017-06-15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可曾想过,在街头擦肩而过的两个陌生人,也许一个是献血者,另一个就是受血者。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我省100%的临床用血都来自无偿献血,超过60万人加入了无偿献血的事业,正是这个庞大的无偿献血队伍,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614世界献血日,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志愿者爱心于爱心献血屋。 

  DSC_0445 

  在急诊室、手术室、灾难地,血液是救命的稻草。很多时候,因为灾难的到来,血液供应成为一种稀缺的资源。也正因为血液的传递,在你我他之间相互传递生命与温暖。这是来自陌生人之间的温暖,更是这个世界的温暖之处。看着前来自愿献血的爱心人士,再看看那些身穿红色马甲的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志愿者们,这个充满水泥建筑的城市,让人感到处处生机。 

  DSC_0469 

  早上10点钟,张先生按时来到泉城广场西北侧的爱心献血屋,这是张先生第十次来献血了。自从有了第一次经历,张先生坚持每半年进行一次无偿献血。用他的话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无偿的献血,血液的献出更意味着他身体健康,所以他十分乐意做这件事。这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为了保证血液能正常献出,那么生活中就要学会自律,保持健康的体魄。这让在场的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志愿者们很是感动。 

  DSC_0436 

  疾病无情,人有情。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背后,更是一个个无名的献血者,正是他们为那些困难的家庭带来生命的希望,热血温暖了这个家,让他们与病魔斗争时不觉得孤单,也更有勇气面对所有的困难与挑战。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吴秀芝主任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爱心传递,更是人间温暖的持续。 

  448243642617536550 

    事后,记者采访到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张丽院长,她说:在此,我们号召社会各界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济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