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诺言》获选2016“健康济南微视频大赛”年度十佳优秀作品

2016-10-27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参加2016年“健康济南微视频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通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报送的微电影《诺言》以真挚的演绎,感人的情节获得年度十佳优秀作品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获选“最佳剧情奖”。

  《诺言》是市三院于2015年自主拍摄的一部展现历代三院医护人员真诚奉献、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微电影。影片开始是以八十年代的医院工作环境为背景,通过一张卡片、一顿晚饭、一个诺言为故事主线,小主人公最大的愿望是妈妈亲手为自己做一顿可口的晚餐,年轻的护士妈妈却因为工作繁忙一次又一次违背了和儿子之间的诺言。

  “十年后,我就成你……”时光荏苒,命运翻转,小主人公长大后也成为了一名医生,退休后的妈妈天天做好可口的饭菜等他下班,而他,也变成了那个不信守诺言的人......影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代表了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所有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的真实状态的写照,以简单朴实的故事侧面展现了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及“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平凡之中触动心灵!(康伟)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健康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