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取卵险丧命 济南和谐专家解读:健康的卵巢对女性有多重要?

2016-10-20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17岁少女一次取卵21颗险丧命的消息在网上疯传,据悉,正常女性的卵巢应该是像鸡蛋大小,但是由于取卵时的刺激,女孩的卵巢已经像猪心大小,看到这个消息后,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直呼心疼,专家提醒:卵巢对女性很重要,一定要注意保养。

   

  (少女取卵后生命垂危)

  一次性取卵21颗  究竟有怎样的危害?

  济南和谐妇科医院赵淑媛主任告诉记者,女性一年排出的成熟卵子大约是12个左右,一生也就排出400多个,由此可见,一次性取出21颗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赵主任表示,女性拥有丰满的线条,水嫩的皮肤,完美的声线,这些和雌激素的分泌是分不开的,而卵巢就是雌激素的主要来源。一般身材比较弱小,年龄在30岁以下的女生,一次性取卵超过20很有可能会引发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严重者可出现腹水、胸水、内出血等症状,甚至发生血栓,此外,还会引发月经紊乱,甚至失去生育能力。

   

  (取卵过程示意图)

  健康的卵巢对女性有多重要?

  赵主任指出,卵巢是女性的秘密花园,卵巢保养得好,会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使皮肤细腻光滑,身材匀称,胸部丰满,让女性保持年轻的状态。保养好卵巢,也会减缓痛经的情况,是月经变得规律,此外,卵巢越健康,女性的承压能力也越大,失眠、健忘、心情烦躁等症状也不会轻易出现。

  赵主任介绍,近些年女性发生卵巢早衰的几率越来越大,对女性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卵巢功能不好,将直接影响女性雌激素分泌,使女性提前进入到衰老的状态,卵巢不好,不仅老得快,还有可能引发高危疾病,比如卵巢早衰、卵巢癌等等。

   

  (和谐妇科赵淑媛主任为患者讲解卵巢的重要性)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赵主任建议,不管是已婚女性还是未婚女性,都应该把保养卵巢这件事提上日程,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舒缓自己的压力,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血液循环,保持充足的睡眠,均衡营养,同时还要注意科学避孕。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