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寺庙香火易致癌比纸烟毒性更强

2015-08-28 11:23: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与平常纸烟相比,寺庙香火对人体细胞毒害程度更甚,极可能导致基因突变而引发癌症,对于患有肺病的成人和肺部尚在发育的儿童尤其危险。

  寺庙香烟由涂了一层木屑和精油的竹子制成,被点燃时,产生的烟雾将释放无数微小颗粒。人们一旦吸入,它们便深入肺部,引发炎症。此外,由华南理工大学周蓉博士(Dr Rong Zhou)领导的研究人员对其和平常纸烟进行了对比研究。他们用中国仓鼠进行试验,结果表明寺庙烧香含有的化学成分可使基因变异,最终衍变成癌症。

  周蓉博士声称他希望此项研究能鼓励人们正确评估香产品,不仅仅认为寺庙香烟比纸烟更毒,而是比较两者用途与规模。同时,他激励相关人员研究出能使人们远离毒烟的办法。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香火癌症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