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黄金期 中德骨科阳光助老免费义诊送健康

2015-07-07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很多患有骨病的中老年朋友熬过来寒冷的冬季和疼痛多发的春季,原以为到了夏季会相对舒适,然而室内空调温度过低或风扇直吹导致颈、腰、关节受凉,诱发颈腰椎病和关节病,为此槐荫区老龄办携手济南中德骨科医院启动“骨健康阳光助老工程”,于6月30日在济南市森林公园为全市老人免费义诊送健康。

  济南中德骨科医院医疗小组刚到济南市森林公园就吸引了不少老人的注意,原来老人们提前得知中德骨科医院免费义诊的消息,早上一大早就来到“中德骨科义诊点”等候医护人员的到来。

 中德骨科医院骨健康阳光助老体检活动引起了老人们的关注

  老人们非常配合中德骨科医院工作人员的安排,混乱的人群一时间变成井然有序的排队体检。 

  身高、体重、血糖等一系列常规检查让老人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后,接下来是骨密度、肢体功能评估,经过检查发现70%以上的老人患有骨质疏松,90%以上的老人有颈肩腰腿痛的症状。面对老人们的疑问,专家都一一耐心解答,并针对老人的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告诉老人们如何科学运动、合理饮食、注意事项等。  

骨科专家路祥瑞主任为病人耐心分析病情

  济南中德骨科医院的骨科专家路祥瑞主任说:“通过这次免费义诊,一些患有骨病的老人在进一步了解自己的骨健康状况后,听从我们提出的运动、饮食建议和注意事项可以缓解疼痛,但是不要因为疼痛缓解而放松对骨病的警惕,夏天阳气旺盛,在此时治疗多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容易加重的退行性膝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关节疼痛及肢体麻木、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等骨病效果会更佳,夏季正是治疗骨病的黄金期,冬病夏治,患者应抓紧这个治疗期。”

  骨科专家路祥瑞主任接受记者采访

  组织本次活动槐荫区老龄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次活动实实在在的帮助不少老人及时消除骨病隐患,骨健康阳光助老工程非常符合老年朋友的需求,今后将与济南中德骨科医院继续举办类似的健康活动,为更多的老人提供送去健康。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