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德骨科医院爱心救助骨髓炎儿子及脑瘫女儿

2015-07-07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德骨科专家到王奶奶家为张善宝免费治疗

  济阳县的王月英奶奶已经87岁的高龄了,进入耄耋之年的她,本该子孙绕膝坐享祈福,但此时的王奶妈有的只是一把辛酸泪,原来王奶奶的小儿子张善宝在2002年的一场车祸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车祸后的第二年,王善宝的妻子就扔下他和三岁的女儿离开了这个家。就在王善宝对生活绝望的时候,是老母亲王奶奶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

  今年48岁的张善宝瘫痪在床,只依靠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生活,老母亲没有退休金,唯一的收入就靠捡垃圾来维持生活。

  在张善宝出车祸后,七十多岁的王奶奶白天干活,晚上还有照顾父母二人,王奶奶种地一直种地84岁,因为种不了地了,王奶奶就去捡垃圾,王奶奶除了吃饭,王奶奶几乎不花家里一分钱,但小孙女上学的花销实在让她负担不起,王奶奶说,她捡垃圾照顾瘫痪的儿子,再苦再累她都不怕,唯一放不下的是还未成年的小孙女。王奶奶说,她深知自己的时间不多,但她只希望能够陪伴儿子和孙女的时间长远一点,好多一点时间照顾他们。

  为了帮助老奶奶,都市新女报联系到了济南中德骨科医院,希望可以帮助这家人。在了解到了王奶奶的情况后,济南中德骨科医院决定要对王奶奶的儿子进行免费治疗,这让一家人对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4月29日,济南中德骨科医院的专家来到王奶奶家,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经过两位骨科专家的检查,张善宝确诊为脊髓炎,谭洪栋院长说,张善宝的伤口愈合的算是比较好,但是想要获得走路,成功的几率非常小,骨髓炎的治疗并不难,但是他的髂静脉和股静脉都有血栓,如果血栓脱落会有生命危险。

  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张善宝在受伤后耽误了治疗,现在想扔掉拐杖重新站起来已经不可能了,对于这个结果,王奶奶的心里有早有准备,在和王奶奶的交谈中,我们得知原来王奶奶的孙女也有残疾。

  专家一行人感到王奶奶孙女现在所在的学校,经过肢体检查发现因为大脑神经中枢的问题,她的肢体肢体发育畸形,手术可以纠正一部分问题,但是达到正常人一样的可能性非常小。

  王奶奶说对于济南中德骨科医院的爱心帮助她十分感激,只是儿子的病已经过去十多年了,怕是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