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王荣教授获山东省医务系统首届“仁爱鲁医”荣誉称号

2024-02-26 11:3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医务工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医务系统第一届“仁爱鲁医”第四届“鲁卫工匠”的通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肾内科主任王荣教授荣获山东省医务系统第一届“仁爱鲁医”荣誉称号。

  本届“仁爱鲁医”的评选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工匠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发挥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健康山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层层筛选,最终全省医务系统共5名医务工作者获此殊荣。

图片

图片

  王荣,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肾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委员。

  多年来在临床学习中,王荣同志专注于自己的专业,踏实执着,在肾小球疾病、系统性疾病肾损害、疑难罕见肾脏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诊治了大量的疑难及危重病例。作为国内知名肾脏病专家参与制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组织的临床疾病诊治指南、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腹膜透析标准操作规程等指南和共识,推动了肾脏病临床诊疗水平的提高和规范化。

  在王荣同志的带领下,学科已发展成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卫生部首批腹膜透析培训示范中心、卫生部首批血液透析培训示范中心、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首批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工程实验室、山东省肾脏病质控中心、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主委单位、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山东省糖尿病肾病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学科作为山东省肾脏病疑难危重症诊疗中心与肾脏病医疗人才科研、教学培训基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科室紧跟国际肾脏前沿,坚持以临床重大科学问题为中心,围绕糖尿病肾病、慢性肾脏病、遗传性肾脏病、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并发症等疾病展开研究和转化。科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和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卫生主管部门专项平台建设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国际协作项目、卫生部临床重点项目子课题等多项重大课题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相关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20余篇,累计50余篇论文在美国肾脏病学会年会、亚太肾脏病学会年会、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年会、中国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血液净化论坛等进行口头发言及壁报交流。学科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1项、山东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参与制定了肾脏疾病相关领域的诊治指南和行业规范20余项。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