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陈玉国教授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2024-02-07 10:5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此次评审经学校推荐、专家审核,共评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120人(普通本科院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喜获此殊荣。

图片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30余年来,陈玉国教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始终不忘初心,躬耕在教学一线,2000年牵头成功申请山东省首个急诊医学硕士点,2007年受聘山东大学急诊医学博导,实现山东省急诊医学博士点零的突破。参与多项国家级和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其中陈玉国教授主持建设的《急诊医学》被评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体现了“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的课程建设原则;作为主编及副主编,参与编写“十三五”全国医学院校本科规划教材《急诊医学(第2版)》《Emergency Medicine》等10部医学教材,并主持编写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医学系列教材,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和高标准的教材体系;致力于“五维一体”急危重症卓越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和研究,2022年首位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教学与研究成果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取得了开创性和示范性的效果。截止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5人,博士研究生49人;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学生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共413篇,获得专利23项。为急诊医学领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此次入选彰显了陈玉国教授的风采和实力,也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

  “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陈玉国教授深知教育使命的艰巨,今后将继续围绕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百年初心,不忘育人使命,用心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用爱为学生点燃梦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和推动医院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