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食盐专营集中检查行动

2024-02-02 12:26: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安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食盐专营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天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ca93d105cf08601695aba281a36e7ba

  区疾控中心检查组人员先后到达天桥区凤翔酒店、天桥区真如意酒店、堤口大润发超市,详细调查碘盐购买情况,同时介绍碘盐监测情况和重点人群的碘营养水平,并对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的科普与宣传,倡导科学补碘,做到既要消除碘缺乏病又要防止碘过量危害。

69805f23ffa3372dcbb6b6b8195a7a2

  此次行动,深度掌握了天桥区加碘食盐和未加碘食盐的销售情况以及居民购买碘盐使用情况,为以后碘缺乏病防治的精准施策和持续保持天桥区碘缺乏病的消除状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孙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