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健康教育基地”落户可恩口腔海晏门分院

2024-01-17 11:3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关于命名2023-2026年度济南市健康教育基地的通知》(济卫宣函〔2023〕12号)文件,经考评组现场验收和综合评审,决定命名可恩口腔健康教育基地等为2023-2026年度“济南市健康教育基地”。“可恩口腔健康教育基地”位于历下区27号万科海晏门中心济南可恩口腔医院海晏门分院,基地坚持科普教育、观赏趣味和互动参与相结合,融直观化和艺术性于一体,让居民在快乐互动中掌握健康理念,为公众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健康互动体验和健康自评自测的综合场所。

▲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前期评估现场

▲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前期评估现场

图片

▲济南市健康教育基地落户可恩口腔

  自2016年我国首次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以来,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指导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日趋深入人心。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年—2025年)》内容,可恩口腔在做好口腔诊疗服务的同时,将口腔健康教育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开展“教会百万人刷牙”“爱牙义诊进社区”“爱牙教育校园行”“关爱山区儿童口腔健康”等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健康口腔工作,提升大众口腔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广受认可与好评。

图片

▲“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

图片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山中雏菊 筑梦同行”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行动

图片

▲“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

图片

▲趣味科普爱牙活动

  知识的普及是暖心和利民的,全民科普更需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为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可恩健康广场将口腔疾病“防治结合”的理念贯彻其中,规划出“牙周宣教基地”“口腔医学博物馆”等专属区域,集趣味和科教为一体,潜移默化引导大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图片

▲牙周宣教基地主题活动

图片

▲口腔医学博物馆

  通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降低大众口腔疾病发病率,传播科学口腔护理保健知识,是口腔健康教育基地的意义所在。“济南市健康教育基地”落户可恩口腔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鼓励,今后可恩口腔将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凸显服务特色,发挥健康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开展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教育,用专业和真诚守护更多健康笑容。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健康教育口腔基地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