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妇科科研项目获新突破

2023-12-15 14:5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妇科团队在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科室新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联合申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8项,纵向科研项目总经费年度获批超过700万元,取得了科研项目质和量的双丰收。

  科室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生态影响女性生殖健康的机制研究及干预策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科室作为子课题参与项目研究,主要负责课题“微生态靶向疗法的效应评估及临床转化研究”工作。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由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牵头,科室参与联合申报,共同进行“新型宫腔修复高端医用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研究。

  在学科带头人王国云教授带领下,医院妇科以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病为特色,全面推进妇科各亚专业发展,积极提升学科影响力。着重建设妇科专科实验室,两地布局,充分协同整合大学和临床优势资源,目前已经建成软硬件完备和研究方向全面的临床转化研究型实验室,并获批济南市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将科室打造成为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团队。团队目前承担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项,参与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1项,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图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