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第二届中医膏方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3-12-05 16:3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30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第二届中医膏方文化节正式启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指导处负责同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默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医科、推拿科、康复医学科、药学部和内分泌代谢病科、肾内科等科室主任及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本届膏方节时间跨度两个月,包括启动仪式以及义诊活动,并开展“正本清源话中医”系列讲座,参与科室包括中医科、推拿科、康复医学科和药学部等科室,是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创建特色医院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图片

  王默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省立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要以此次中医膏方文化节为契机,中医各临床科室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医院将从完善中西医协同制度、加强中医临床科室建设、创新中西医协作医疗模式、培养中医药人才队伍等方面着手,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医医疗高地。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指导处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省立医院在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形成了有特色的“有机制、有团队、有措施、有成效”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医院举办第二届膏方文化节,也是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展示中医临床疗效的创新举措,希望大家加强合作,为山东省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启动仪式同时展示了中医传统导引功法易筋经、太极拳表演,中医科医护人员登台表演了《国医颂》。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立医院相关科室在省立医院中心院区妇儿综合楼、省立医院省府门诊同时举行义诊活动。中医科、推拿科、康复医学科的各位专家对咨询者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耐心、细致的解答,提供健康咨询、中医中药用药指导、养生保健指导等服务,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受到了一致好评。义诊活动现场设立了膏方制作展示专区,现场熬制膏方品尝。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发放了中医膏方的宣传资料,赠送中医特色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中医膏方医院启动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