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承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2023-11-29 11:23: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8—19日,由齐鲁医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年会旨在探索神经病学领域研究的热点、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疾病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康复治疗新技术新进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的医疗从业者的积极参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韩辉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齐鲁医院康复科岳寿伟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

  11月18日上午8时举行开幕式。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神经科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恩祥教授主持开幕式。岳寿伟、韩辉在致辞中对本次学术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岳寿伟、韩辉对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领域的重要性和发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加强全国范围内神经科专家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神经病学领域的科研进展和学术交流。

图片

  会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交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冯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的王坚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张家堂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艺鸣教授等对神经病学领域最新诊疗进展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提供了新的诊疗观点,扩展了诊疗思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燕铁斌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的邵明教授、岳寿伟教授等专家普及了中国康复学会的国家行业标准和指南,讲解了康复治疗在帕金森病及帕金森综合征中的最新进展,强调了康复治疗在该领域中的作用。

图片

  会上召开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进行了新增委员和青年委员的选举。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宋承远副主任医师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青年工作组委员。

图片

  本次学术会议聚焦国内外神经科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受到了省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会议推动了神经科学领域的发展,提高了神经内科医生的业务水平,为广大神经内科同仁提供了一个交流和进步的良好平台,大家将继续为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