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承办2023年山东省药学会循证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2023-11-24 16:08: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药学会循证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3年临床合理用药与评价新进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药学会循证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承办,专委会委员及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山东省药学会理事长李泮海,山东省循证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省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侯宁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专委会副主委李冬梅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国药学会循证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华西二院副院长张伶俐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翟所迪教授循证药学团队周鹏翔博士,武汉大学循证与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曾宪涛教授,长青藤医学主编张科宏教授,暨南大学南方药物经济与卫生技术评估研究所蒋杰教授团队陈婉欣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省立医院药学部张晶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赵泉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就静脉用药调配工作的循证研究与决策管理、基于循证理念的标准制定与思考、模型助力卫生技术评估研究、真实世界临床实践指南实施因素、临床研究的选题和执行、医院等级复审之药事管理持续优化改进、AI时代循证技能助力药师审方等内容进行精彩学术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三名优秀的青年学者围绕医疗机构药物警戒与科研实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图片

  会议期间,循证药学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与会委员工作会议,副主委赵泉通报了《山东省药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第七、八次会议》主要内容。根据学会批复函,按照《山东省药学会章程》及《山东省药学会专业委员会组织工作规划》,由山东省药学会秘书处张震主任主持,进行了增设常委及增补委员选举,副主委张文对增补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经选举增补了7位常务委员、47位委员,省立医院唐辉、宫先卫增选为常委。副主委李冬梅主持《山东省超说明书用药专家共识(2023版)》扩围品种讨论,项目学术秘书唐琳对前期调研论证工作进行了汇报。主任委员侯宁通报了专委会2022.7-2023.10跨年度主要工作开展与取得成果情况,并与到会委员共同讨论了2024年工作计划,明确了重点工作规划。

图片

为增选常委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务实,重点分享了循证药学助力药学实践的新的学术信息、理念与方法,讲解了新时期基于循证药学理念方法、药物经济学等科学方法,将进一步优化医疗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促进医院药学人才培育和科研产出,助力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