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举办神经内分泌肿瘤科普答疑义诊活动

2023-11-14 11:3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0日是世界神经内分泌肿瘤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联合医联体多个单位共同举行神经内分泌肿瘤科普答疑义诊活动。

图片

  省立医院高度重视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MDT建设,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门诊团队专家依托医院雄厚的医疗资源和丰富的罕见病诊疗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患者提供规范化的诊疗服务,推动医院神经内分泌肿瘤诊疗的高质量发展。

  省立医院肿瘤化疗科王彩霞主任医师、崔言刚副主任医师,胃肠外科李辰生副主任医师,肿瘤微创科杨淑萍副主任医师,肝胆外科崔现平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参加义诊活动。

  肿瘤化疗科王彩霞主任医师介绍了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的临床病理特征、治疗及预后分析,详细讲解了生长抑素、靶向药物、免疫药物以及核素治疗在胃肠胰以及其他部位神经内分泌肿瘤的不同获益和差别。

  肿瘤微创科杨淑萍副主任医师详细讲解了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MDT诊疗的相关内容,科普了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基本知识以及规范治疗内容。

  肝胆外科崔现平副主任医师介绍了手术治疗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相关内容,结合其他治疗(射频消融,动脉栓塞,PRRT)和药物治疗(分子靶向药物,生长抑素类药物,化疗药物)进行综合个性化诊疗。

  省立医院35家医联体单位线上参会,平阴县中医院等医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就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诊断和治疗问题与省立医院专家展开研讨。

  神经内分泌肿瘤由于其发病部位广泛,存在误诊、漏诊以及治疗不规范等现象,本次科普答疑活动将助力各个医联体单位更加了解神经内分泌肿瘤,更加规范治疗神经内分泌肿瘤,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省立医院神经内分泌肿瘤专科门诊:

  中心院区每周三上午王彩霞主任知名专家门诊,周四神经内分泌MDT门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