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预告】11月1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2023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与您相约

2023-11-10 11:4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发展,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联合临床营养科、肾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等科室多位资深及知名专家团队,将于11月14日举办以“了解风险,了解应对”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为糖尿病、高血糖、肥胖等患者进行现场义诊,提供疾病风险评估及健康指导。

  活动内容:

  1、免费专家一对一问诊。

  2、糖尿病、高血糖、肥胖患者医学营养指导和咨询。

  3、健康宣教:糖尿病的风险评估、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危害、预防和早期筛查、糖尿病日常自我管理等。

  4、免费血糖、血压、体重、体重指数测定。

  5、发放宣传册及健康资料等。

  义诊时间:

  11月14日上午8:30~11:00

  义诊地点:

  省立医院中心院区妇儿综合楼一楼大厅

  现场专家团队:

  内分泌代谢病科联合临床营养科、肾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

  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糖尿病认知宣传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关注糖尿病的预防与管理。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口号是:“了解风险,了解应对”,宣传活动的重点在于了解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确保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以降低与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风险。

图片

  中国是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形势严峻。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数据,2021年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约为1.4亿人,预计2045年增加至1.74亿人。中国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研究首次对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患病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慢性肾脏疾病的最新患病率分别为16.3%和32.7%。我国在糖尿病管理方面面临的主要挑战有知晓率低、治疗率低及控制率低。因此,为了更好地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应积极实施相关策略,包括提高糖尿病筛查率、知晓率、血糖控制率及减少慢性并发症发生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