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获批AID和PGD技术筹建资质

2023-06-20 17:3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8日下午,山东省卫健委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评审专家组一行11人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生殖医学中心申报的供精人工授精技术(AID)和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技术(PGD)筹建工作进行校验评审和现场考核。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汪彤、妇产科主任宋坤、妇儿中心副主任邓晓惠、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晁岚以及生殖医学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评审。

  汪彤代表医院对省卫生健康委领导以及专家组莅临医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宋坤向专家团队介绍了齐鲁医院妇产科工作情况,感谢各位专家对妇产科工作的支持,希望专家团队多提宝贵意见,促进生殖医学中心在质控管理、技术水平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晁岚对生殖医学中心运行数据及项目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专家组的提问作出认真解答。

  评审专家听取了中心关于AID、PGD技术筹备情况后,对医院实施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相关技术指标、质量控制、伦理及管理进行了严格审查,对生殖门诊、胚胎培养室、分子遗传实验室及检验室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仔细查阅了工作人员的资质证书、SOP文件、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病历及各种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

图片

  经过全体专家严格、认真、全面的评审后,最终专家组全票通过了批准齐鲁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筹建供精人工授精技术(AID)及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技术(PGD)。专家组对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汪彤、邓晓惠对省卫健委领导及各位专家的认可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会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行整改和完善,生殖医学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预防出生缺陷儿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殖健康。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