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血液科举办“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暨2023年“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大型义诊活动

2023-09-26 11:4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淋巴瘤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从2004年起,将每年的9月15日定为“世界淋巴瘤宣传日”,今年宣传主题是“we can’t wait”(积极治疗,未来可期)。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实施全民健康行动,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增加对淋巴瘤的认知,增强患病人群的治愈信心,助力每一位淋巴瘤患者重返社会,9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在华美楼南门平台举办义诊活动。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淋巴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淋巴瘤在各个年龄阶段都可以发病,但是总体来说,淋巴瘤多发生在青年和老年人群体当中,这跟人体免疫系统的发育过程有关。淋巴瘤早期最典型的表现是浅表部位的淋巴结无痛性肿大,集中在颈部和锁骨上、腋窝、腹股沟等身体部位。淋巴瘤早期诊断,规范治疗是患者生活质量和重返社会的保障。血液科专家团队对前来问诊的患者及家属耐心倾听,仔细检查,详细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和日常护理等问题,并发放淋巴瘤宣传手册,为需要的患者测量血压,同时宣讲淋巴瘤患者日常活动及服药注意事项。

图片

  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与大家一起抗击淋巴瘤,提高患者生存获益,帮助更多的患者重返社会。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