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周围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专家委员会学术会议、稷下论脉论坛会议召开

2023-07-26 12:3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1日-22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山东中医药学会、山东省医师协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3年周围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专家委员会学术会议、稷下论脉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刘鹏,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处长马强,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锋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勇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开幕式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外科中心主任、山东中医药学会及山东省医师协会中医周围血管病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刘政主持。

图片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处长 马强致辞

  马强对2023年周围血管疾病学术大会暨周围血管疾病诊治进展研修班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中,提到要做优做强周围血管病等中医优势专科专病,巩固扩大优势,带动特色发展。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周围血管病科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特色专科之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历来高度重视周围血管病专科的发展和建设。今天的学术会议,为山东省临床、科研和基层医师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来共同推动山东省周围血管病研究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周围血管疾病患者的服务能力。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山东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专科联盟”授牌仪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杨博华教授和金锋书记为新增加威海市中医院等8家医疗单位进行了授牌。刘鹏教授、马强处长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外周血管介入培训基地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片

杨博华教授和金锋书记为山东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专科联盟单位授牌

图片

刘鹏教授、马强处长为外周血管介入培训基地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大会邀请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刘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杨博华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钢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阙华发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明教授等来自11个省的30余名周围血管病专家、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就周围血管疾病的诊疗热点与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是对目前静脉血栓栓塞症及周围血管疾病诊疗新理念、新技术、新思维的总结和应用。

图片

学术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