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承办山东省激光医学会第三届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

2023-07-26 12:29: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2日,山东省激光医学会第三届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市举行。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邢念增,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默,省立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傅强,山东省激光医学会泌尿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立医院东院泌尿微创三科赵勇教授参加开幕式致辞,省立医院东院泌尿微创三科孙鹏主任医师担任大会主持。省立医院资深泌尿外科专家金讯波教授、吕家驹教授、尉立京教授、医务部夏庆华主任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邢念增会长讲授《后入路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白强教授分享了《前列腺增生症外科治疗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玄绪军教授讲授《男性疾病的诊治——经典与创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史本康教授针对《前列腺增生诊治中的争议话题》进行了讲座,省立医院傅强主任结合个人的机器人应用体会分享了《机器人手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省立医院蒋绍博教授作为肾上腺疾病及高血压外科方面的专家带来了《PPGL围手术期管理及手术治疗》,省立医院牛志宏教授讲解了高难度手术《离断下腔静脉和左肾静脉治疗腔静脉浸润型癌栓的体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金教授讲解了《腹腔镜下保留后尿道床膀胱颈口成形术治疗难治性膀胱颈口挛缩》,山东省肿瘤医院李明焕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的挽救性放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赵勇主任委员详细讲解了《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细节管理》。省立医院东院泌尿微创三科冯峰、张海洋、陈辑、李连军、张栋、孙晓亮等医生分别针对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炎、肾结石、尿道狭窄等疾病的治疗进行授课。赵勇主任委员进行总结发言。来自全省各医院的100多位泌尿外科同仁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会场气氛高潮迭起。

图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