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召开器官登记和器官捐献推进会

2023-07-24 15:4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召开“生命接力 大爱永续”器官登记和器官捐献推进会,向济南市市中区及本院医护职工宣传器官捐献助人理念,推动器官捐献工作开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默主持会议。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主任刘文罗、济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宁、济南市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琰涛、济南市市中区各二级以上医院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省立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及医院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默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在器官紧缺的当下大力推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积极意义和必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与济南市红十字会、市中区各兄弟医院的合作交流,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做好器官捐献工作。

  刘文罗主任一行交流了目前国内、省内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开展情况,对医院既往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领域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重申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器官捐献宣传和志愿登记上做出更大贡献。

  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一级调研员李宁介绍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工作的部署和成绩,她表示目前在捐献器官供需缺口仍然巨大的当下,大力加强各部门、各医院之间的协作尤其重要,从医护人员自身出发,向周围人群播散器官捐献理念是重要的宣传途径。

  医务部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孙晓霞、济南市市中区卫健委相关同志在会议上做了精彩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反响良好。会议现场有近百名医护人员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方微信公众号做了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的线上志愿登记。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