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2023-07-18 14:5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我国居民因超重和肥胖引发的糖尿病在逐年增加。夏日将至,又有不少人加入减肥的行列,在形形色色的减肥方法中,不吃晚饭是最常见的办法了。在减肥初期,不吃晚饭确实可以在短期内瘦几公斤,但后期,体重不但不降反而还会出现反弹。原因何在?

  据了解,不吃晚饭去减肥,实际上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水分占人体60%的比重,只要身体少许脱水,体重就会下降。另外,单纯只靠饿来减肥的方法,很可能会造成食欲长时间压制后的大爆发,在一次暴饮暴食后,体重就会反弹到比原来更高。

  更可怕的是,不吃晚饭会使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心悸、乏力、出汗甚至晕厥等症状。

  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学会全面均衡的营养摄入,晚饭尽量吃得清淡一些,即少油、少盐、少糖、少辛辣。适当吃些好消化的瘦肉、蛋类,少吃肥肉,减少碳水化合物、油脂的摄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时间、频率和强度,学会科学的运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刘厚丽)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减肥晚饭糖尿病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