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2023年省内高校医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2 10:34: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7月5日下午,2023年省内高校“青春心向党 协力守健康”医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举行,标志着2023年医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有关同志出席仪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亓庆良同志做专题授课,基层院长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师生100余人参加现场出征仪式及培训。

  为充分促进医教协同,2022年起省卫生健康委从全省16市精心遴选142家基层实践基地,指导组建带教团队,突出医学生教育重点和专业特色,从基层卫生政策、基层机构调研、重点人群服务等方面设计实践内容,为省内高校医学生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提供精准对接平台。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培育机制,从齐鲁基层名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秀管理者、青年骨干中遴选组建指导团队,为在校医学生提供专题宣讲或就业指导,引导广大医学生深入了解基层卫生取得的成就,在基层沃土上锤炼本领,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马海滨  李丹)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