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中国高血压精彩病例大赛斩获桂冠

2023-07-11 16:0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7月7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高血压精彩病例大赛”决赛在北京隆重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代表队分享的病例“妊娠合并嗜铬细胞瘤儿茶酚胺性心肌病”斩获大赛一等奖。

图片

  中国高血压精彩病例大赛已连续举办7年,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血压领域临床医生在大赛中分享精彩病例,交流诊疗经验,提升技术水平,并借助大赛的交流平台不断吸引更多青年医生加入到高血压防控事业中。本次比赛,山大二院参赛代表队由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潘喆、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阎志组成,与来自27个省份的上百名选手竞赛角逐,代表山东队挺入决赛圈。

  山大二院高血压MDT多学科诊疗团队由医院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妇科、产科等组成,旨在提高对继发性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本次病例大赛分享的妊娠合并嗜铬细胞瘤儿茶酚胺性心肌病精彩病例是高血压MDT诊疗团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多学科共同努力下,帮助患者早期识别疾病、顺利生产、切除破裂瘤体、改善及恢复心功能,成功救治产妇及胎儿,拯救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体现了山大二院对高血压疾病,尤其是难治性高血压的综合诊疗水平与优势。

  自高血压MDT团队成立至今,医院已成功举办多次病例分享大会,为临床医师提供思考和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年轻医师对复杂、难治高血压疾病的诊疗水平,开拓了年轻医师的眼界,使更多高血压患者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