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承办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急诊急救护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

2023-06-20 15:5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6月17日,由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急诊急救护理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公共卫生学会副会长、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姜民杰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11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省立医院中心院区急救中心科护士长郑晓丽当选急诊急救护理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图片

姜民杰副书记致辞

图片

姜民杰副书记为郑晓丽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许翠萍,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院感办副主任李卫光、急救中心科护士长郑晓丽等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内容涵盖新时期护理学科建设与实践、护理专科质量指标的监测与制定、门急诊医院感染管理要点与注意事项、急诊护士在公共卫生事业中的地位与作用等内容。在深化专业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参会人员的管理视野。

  为提高急诊科护士对专科急救护理操作的掌握能力,提升业务水平,会议分别在大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进行护理技能工作坊,其主题分别是急诊气道开放技术、骨内输液与中线导管技术、机械通气与高流量氧疗、动脉血气分析与动脉置管技术、十二指肠营养管置入技术。通过现场实操与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促进急救技能与前沿技术的推广,推进全省医疗机构急诊急救护理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急诊急救护理分会全体委员将以提升全省医疗机构急诊急救护理水平为己任,以推动全省公共卫生发展为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推动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推进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史俊杰)

图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