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国际视野 他们为中国药店建言献策

2023-06-19 20:57:16 来源:大江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6日,由东阿阿胶冠名的第十三届药店(国际)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听国外药店经营之宝,学药企创新发展之道。

  株式会社日本零售研究所董事兼企划业务部部长植栗雄太表示:数字转型有两个使命,创造效益和创造新的动能,而药店的数字转型更加注重需求创造,可以分析顾客的消费行为,实现一对一营销模式,增加跟顾客的接触,拉近距离;也可以根据销售数据,分析出热门商品,提高运营效率等。药店要尝试去做数字化转型,一点一点,从小到大,逐渐发挥数字化功能,实现药店转型升级。

  山西仁和大药房连锁董事长杨全柱表示:多元化、药店+轻医疗(养身保健)、专业化、药店+诊所是未来药店发展的趋势所在,而政策、定位、医生、“九化”标准将是药诊店经营的四大核心要素。作为协会新一任基层医疗分会会长,会全力帮助药店转向药诊店,共同打造新型药诊店模式,为中国新医改贡献力量。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消费品业务主席邓旻从连锁药店多元化经营、特药发展、链路整合,用药管理以及渠道演变五点上,讲述国外先进经验,并通过这些实例,希望大家思考“怎么提高企业竞争力;怎样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怎么样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优锐医药CEO马克站在患者角度,分享欧美国家药店实况,提到社区药店意味着信任与寄托,要更注重提供高附加值的增值服务,承载更多事关人民健康的任务,这样,零售药房的作用才会越来越大。马克还提出,吸引客流,才是药店本质。

  华为前海外片区副总裁范厚华谈到医药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流通、营销数字化,还有管理数字化,特别是在治理结构、研发体系、网络体系等方面。企业应设计数字化蓝图,实现数据与价值之间的连接,核心则是通过数字化技术优化或重构业务的过程,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做题,而不是选择题,希望大家在数字化道路上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