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六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

2023-03-30 15:5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8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六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如期召开。

IMG_256

  400多位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相约重庆,听取协会工作,审议增补协会成员。

IMG_257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杰主持会议

  领导致辞

IMG_259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唐先伟致辞。很荣幸在第八届双品汇即将开幕之际同大家相聚重庆,他代表协会对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工作者承载着历史赋予的新的光荣使命,也面临着艰巨挑战,更需要大家坚定信心、直面问题;思想互通、观念互鉴;廓清迷雾、携手同行。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2023年,协会将锚定建设健康中国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战略,融入新发展举措,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与支持下,进一步适应医药行业结构和业态的新变化,同广大协会会员携手,并联合更为广泛的医药界同仁共同努力。

  分支机构管理工作

IMG_256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周立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再次强调协会分支机构相关纪律,严格规范分支机构发展。

  协会下半年工作汇报

IMG_263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监事长徐郁平向与会成员重点介绍了第3届星辰会以及第17届成长会筹备情况。第三届中国医药流通贸易大会暨第三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即第3届星辰会)以“健康与世界:跑赢疫情后时代的医药大盘”为主题,计划开展28场活动。第3届星辰会将更为关注药店数字化、效率化、场景化;更为关注工业实战化、实用化、精准化;更为关注平台人性化、引擎化、资本化。第17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大会暨世界(厦门)健康博览会(即第17届成长会)是厦门新会展中心落成之后的首场大型会议,将开设医药服务、中医养生、养老产业、防疫物资、健康投融资等约12个特色展区,同期将举办第5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

  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总经理邱国跃进一步就厦门新会展中心情况作介绍。

IMG_264

IMG_256

  厦门新会展中心由国贸会展集团规划建设,采用“鱼骨+庭院”的布局模式,建筑沿中央骨骼布置东西两个登录厅,1个展览中心,一个会议中心,3座会展酒店,配套能源中心及2.1万平米滨海商业,项目总用地面积84.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92万平方米。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打造有温度的会展中心,打造全天候“展、会、赛、游、娱、购”活力网红打卡点。

  随后,第17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大会暨第5届世界传统医药论坛/第5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IMG_266

  “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宏塔、原国家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方贤业、世界传统医药论坛主席/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联席执行主席董志林、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国跃、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杰、监事长徐郁平、副会长于志刚、张聪、易军、李月东、常务理事谢森树上台,按亮灯柱,第17届成长会成功发布。

  分支机构换届-成立仪式

  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单体药店分会换届、也对女企业家俱乐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调整。

IMG_268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易军为新一任单体药店分会会长、协会副秘书长李广军连任单体药店分会秘书长

IMG_256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齐丽为新任理事长、辽宁百合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丽丽为新任秘书长

  随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大健康直播分会也举行成立仪式。

IMG_270

IMG_271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监事长徐郁平、常务副会长刘亚蜀、党支部书记周立、副会长刘景萍、王李珏、易军以及协会大健康直播分会会长代航、秘书长梁海上台推杆,大健康直播分会正式成立。

  聘任仪式

  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聘任仪式举行。

IMG_273

徐郁平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林志华送上聘书 

  审议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

  根据协会《章程》规定,本次常务理事会议应到388人,实到305人,符合投票审议要求。经大会审议及举手表决,通过副会长、常务理事共计58人,其中,增补副会长12人,常务理事46人。

IMG_256

李宏塔、窦熙照为新增补副会长授牌

IMG_276

原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原会长郭泰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蔡宝昌为新增补副会长授牌

IMG_277

董志林以及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亚蜀、副会长昌文忠为新增补常务理事授牌

IMG_278

方贤业以及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荣为新增补常务理事授牌

IMG_256

协会副会长刘芦萍、刘昭华、杜志华为新增补常务理事授牌

IMG_280

协会副会长唐贤敏、陈正文、林承雄为新增补常务理事授牌

  总结讲话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代表协会向会议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新入会的同仁表示欢迎,向全体常务理事、代表和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2022年,协会与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医药企业成员一起茁壮成长;2023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协会将继续与大家一道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IMG_282

  刘忠良具体提出三点意见:一、新阶段新破局,把握大势,弹好“同步”之调: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坚持自我革命,强化高质量发展领航力量。二、新阶段新思维,抓住关键,做足“融合”之功:把“谋事”和“谋势”“谋当前”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围绕“市场决定策略,服务决定口碑,专业决定未来”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中远期战略思考。要把协会建设成为学习型、资政型、赋能型、智慧型、公益型协会。始终把协会的作用定位在政府、社会、行业、公众新的要求和需要上来,做到与时俱进,始终走在社会组织发展的前列。三、新阶段新维度,精准聚焦,唱响”共兴“之歌:着重建设好“百千万亿”、医药数智化赋能项目、“基层党建示范点”等三大工程;继续推动协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善协会分支机构发展,加强会员管理;主办好“成长会”“双品汇”“星辰会”“中国医药数智化大会”“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中国医药财富大会”“中医药服务大众高层论坛”“世界健康产业院士论坛”“鼎新荟”“中国医药企业家文化之旅”等品牌行业盛会和重点活动;继续加强与高校协作,办好“医药零售总裁班”“岐黄国医领军班”“道地药材供应链管理领军班”“董秘与财务总监菁英班”等学习班,为行业发展培养人才,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刘忠良希望大家积极参会参展,对协会工作多给予支持,多出谋划策,多监督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医药大健康行业现代化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协会发展新篇章。

IMG_283

  讲话期间,刘忠良邀请协会首席专家方贤业就协会将要开展的“六个一”工程作具体介绍。最后,刘忠良希望大家积极参会参展,对协会工作多给予支持,多出谋划策,多监督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医药大健康行业现代化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协会发展新篇章。

IMG_284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