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入选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项目”

2022-12-23 15:5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震 通讯员 卢骁)近日,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的“科普建设工程”线上启动大会召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顺利通过考核,入选“科普建设工程项目”。

图片

  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和军委后勤保障部批复成立,依托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建设,是目前骨科与运动康复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0年9月,省立医院成为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单位。为进一步推动医学科普工作开展,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科普建设工程项目”,计划在三年内,通过制作1000部骨科、运动、康复领域医学科普动画、合作建设不少于100个科普建设基地(医院),向广大医务人员和群众提供科学严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骨科与运动康复知识。

  “科普建设工程”自2022年5月试运行以来,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积极响应,通过对康复技术、康复服务、科室文化、康复科普等宣传,吸引更多的患者安心来就诊,增强了科室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同时打造了以科室为品牌的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多类型自媒体,并积极开展各类义诊活动,促进了科室的快速发展。经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资格审核、专业评审和核查确认,医院正式成为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成员单位。

  康复医学科主任范晓华表示,科普建设不仅有助于医患沟通顺畅,还有利于医学知识普及、医疗技术推广、医院专科发展和医生技能提升。入选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建设工程项目”后,康复医学科将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科普资源为基础,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创新模式、打造自身品牌,提高科普建设能力和推广能力,促进科普知识的交流传播,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