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宋勇峰教授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18 11:3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李震 通讯员 卢骁)近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开幕,会上公布了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研究员、山东省内分泌与代谢病研究所所长宋勇峰上榜。

图片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于1987年设立,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本届山东省仅有6名青年科学家入选。 

图片

图片

  宋勇峰教授简介

  宋勇峰,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内分泌与代谢病诊疗工作,围绕脂代谢异常的发病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创新性揭示了促甲状腺激素(TSH)不依赖于甲状腺激素直接调控肝脏胆固醇代谢的分子机制,完善了甲状腺功能异常时胆固醇代谢紊乱的分子机制等。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发表在Cell Metabolism、Cell Research、Journal of Hepatology、Hepatology等权威期刊。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十佳青年医师、山东省优秀医师等称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及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兼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脂代谢学组副组长等。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