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碰撞思维火花 首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在长举行

2022-09-13 10:3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李震)“大咖”云集碰撞思维火花,共商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之道。9月8日下午,首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老百姓大药房、养天和大药房、三诺医疗、可孚医疗、鱼跃医疗、咸阳怡家大药房等国内知名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齐聚星城,深入探讨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创新、政策演变和投资环境,共议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势。

DWEE1285

首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紧扣“创新”主题,探讨前沿发展动态,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开展系列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全面回顾与展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精心解读国家政策导向,共同搭建行业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DWEE1175

医药经济报副总经理徐小良作主题分享

DWEE1319

西柚健康创始人CEO康凯作主题分享

  会上,医药经济报副总经理徐小良、西柚健康创始人CEO康凯、鱼跃医疗健康事业部OTC总监章浩、咸阳怡家大药房董事长张根库、老百姓大药房器械采购总监李林分别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政策解读、发展现状及趋势》《药店器械生态创新和场景变革》《触“店”新玩法,打造器械网红药店》《家用医疗器械崛起之路》《工商合力助推零售药店器械品类发展》为题作主旨分享,从政策法规、行业概况、市场战略、临床实践等多个层面探讨重要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全面呈现医疗器械行业最前沿动态。

  “如何让器械在药店里‘重生’?首先要了解当前药店经营器械的N大痛点。”在拥有近20年医药新零售经验和产业资源积累的康凯看来,货无法满足市场多样化、新的需求,人无法提供专业的、高转化的销售服务,场景缺乏体验和联动正是“症结”所在,“我们通过全品类覆盖、师傅带教、专业驻店、打造体验中心等方式为药店实现供应链、人员、场景和流量赋能,为药店提供改革‘重生’的有效‘武器’。”

  “如何打造一个现象级药店?”章浩现场分享了器械营销从“标准动作”到“进阶动作”的升级玩法,在他看来,“流量不难搞、销售不难做,难能可贵的是原创好内容、专业精神和用心服务,利用消费者创新互动、品牌月、连锁直播等全渠道多玩法引流,为连锁提供线上线下全域整合体验与服务。”

DWEE1757

咸阳怡家大药房董事长张根库作主题分享

  面对药店内卷、商品服务同质化、器械占比低的现状,在大健康趋势下,零售终端家用器械应该如何崛起?张根库认为,新形势下,药店价格形象被颠覆、盈利模式受重创、生意逻辑受到挑战,但也存在支付改革不断深化、人们健康观念加速改变、个人健康投入增加、深度老龄化时代来临等新机遇,依托全品类、专业化服务实现从量变到质变,才能更好赢取未来。

  此外,与会嘉宾还分别围绕“器械品类对连锁药房增量的探寻”“连锁药房新零售模式的探寻”主题开展两场圆桌对话,行业龙头“大咖”现身说法,深入剖析,金句频出,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将思维的碰撞推向高潮。

  本次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是第二届“星辰会”的分论坛之一。据悉,作为中国医药界的一次行业盛会,本届“星辰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将以“疫情与世界:医药企业的新坐标与新作为”为主题,围绕“政策锚”“数智钥”“抗疫键”“资本链”“国潮风”“流量战”“耀湘军”等方面,解读时下行业关注话题,倾听行业思想者的声音,打造最丰富的专业论坛,为医药企业发展确立新坐标,助力医药企业展现新作为。

DWEE1886

老百姓大药房器械采购总监李林作主题分享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