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承办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分会2021年会

2022-01-27 13:1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4—15日,由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分会2021年会在济南召开。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齐鲁医院中医科主任刘德山教授,齐鲁医院骨科常务副主任刘新宇教授,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潘新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祁磊教授主持开幕式。

图片

  开幕式上,侯俊平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侯俊平介绍了齐鲁医院近年来高速发展取得的成就,经过几代齐鲁医院骨科人的不懈努力,齐鲁医院骨科现在已发展成为涵盖了骨科领域所有亚专业的成熟完善的科室,希望骨科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图片

  潘新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分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骨科分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对各位授课专家表示感谢。刘新宇回顾了齐鲁医院骨科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齐鲁医院骨科在主任冯世庆领导下飞速发展,感谢省内外专家对骨科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刘德山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的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骨科分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征教授、上海长征医院袁文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朱腾月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升儒教授进行线上授课,围绕退变性脊柱侧弯、颈椎退行性病变、微创手术等脊柱手术的热点、难点展开了深入探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牧教授、聂林教授、郑燕平教授、陈允震教授、潘新教授在线下带来精彩讲座,分别就双通道脊柱内镜治疗腰椎峡部裂、OLIF的临床解剖和临床应用、退变性脊柱侧弯合并腰椎管狭窄的治疗、椎体成形术的并发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图片

  随后,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枣庄市立医院、烟台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全省各地市医院的各位专家分别在线上线下带来了精彩授课,围绕骨科及相关学科发展开展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思想和智慧的交锋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为大家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盛宴。

图片

  15日下午,齐鲁医院骨科副主任刘培来,潘新分别组织了关节会场和脊柱会场,为青年医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助力其成长。

图片

  本次会议展现和交流了老年医学及骨科疾病在临床研究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进展,促进了老年医学及骨科专业各专科的人才队伍成长及学科发展,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老年医学骨科专业领域所取得的进展与成就,为广大骨科同仁提供了一个全面、前沿、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山东省骨科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助力。(通讯员 李小诗 李   宁)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老年医学学会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