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新零售 迎接新变革”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零售分会药店渠道&薇诺娜新零售峰会举行

2021-12-16 13: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新零售分会、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本地生活-医药健康三方强强联手举办,“创想新零售,迎接新变革”——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零售分会药店渠道&薇诺娜新零售峰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对新零售展开全面解读。

  硬核大咖齐聚 新零售创新启程

  论坛现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新零售分会会长/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丽、协会副秘书长/研究院执行院长代航、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医药健康华东区总经理李鹏飞、贝泰妮集团OTC事业部总经理张英卓、天勤品牌咨询CEO罗文琴等多位嘉宾大咖,畅谈零售新思路,围绕“新零售创新”和“私域实战引爆”两大方向,进行了精彩分享。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文军致辞。他谈到“多业态、多数据、多场景的融合,已经成为零售终端需要把握的全新趋势,创新的变革,必然会让传统的行业焕发全新的生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监事、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孔晓霞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连锁药店新零售分会的未来期待,“维康药业作为国内药物巨头之一,正尝试转换销售理念,通过直播、私域等方式,寻找传统药业的新变革、新增长、新突破,很期待新零售分会能为产品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罗文琴作《OTC美妆新零售增长之道》主题分享,从15年化妆品行业咨询的实战经验出发,分享了药店现代化营销的新思路。

  “新零售是现代化的变革,是一场从认知到品牌的革命,将围绕销售效率、精准触达、用户为中心进行变革迭代。”罗文琴表示,医研共创的专业美妆品牌将成为药店的全新增长品类,帮助药店实现从流量到留量的会员激活。罗文琴深入剖析了薇诺娜与标杆连锁健之佳的成功案例,从实战的角度给连锁提供了新零售的可落地建议。

  蓝鲸私域创始人高海波从实操的角度分享了“会员私域引爆实战方法论”。

  “公域是把1000件产品卖给1000个人,而私域是让1000件产品卖给同一个人”,高海波表示,私域作为公域和新媒体增长的新杠杆,对用户的时间、空间进行了全面的触达,基于私域阵地,以用户数字化为运营中心,才能放大传统品牌门店、经销商等和线下消费者点对点接触的优势,实现门店综合型的增长。 

  李鹏飞分享饿了么在阿里体系发展中的探索和思考,作《饿了么新零售高效撬动美妆新入口》主题演讲。 

  李鹏飞表示,中国电商进入白热化阶段,以数字化驱动新零售增长,对消费者需求深度挖掘,实现从到店、到家结合,真正贯穿消费全场景,提高消费者从购物到体验的全链路闭环,才能在新零售的红利期取得品牌突破。

  论坛现场,以“新零售”为核心,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零售分会&薇诺娜战略合作全新启动。

  齐丽、代航、张英卓、李鹏飞、高海波、罗文琴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郭峰、贝泰妮集团省区负责人王心雨等上台,正式启动合作

  随后的主题论坛由罗文琴主持,6位嘉宾围绕“药店如何借势新零售,实现跨越式增长”的话题,从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出发,分享不同领域、不同视觉对新零售的的全新理解,探索更多新零售领域的创新性增长的可能。

  浙江嘉贝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益飞:“精细化管理产品,提升大健康领域的销售力,提升药店服务的体验感,线上线下结合,才能让实体店与互联网实现优势互补”

  张英卓:“以社群为平台,以店员为核心,以药店为基础,以存量寻找增量,相信薇诺娜定能赋能中国连锁全新发展”

  齐丽:“改变固有的认知,探索零售新模式、新方式,才是新零售发展的未来之道”

  李鹏飞:“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智化为手段,留住消费者,推动连锁o2o的新零售进程,是新零售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高海波:“让人设和会员相互承接,通过私域赋能门店,以数字化做辅助,才能真正实现用户的留存”

  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罗涛:“模式的创新和升级,才抓住增长新势能,实现创新破局”

  论坛最后,各位OTC连锁创始人与大咖嘉宾踊跃互动,现场脱口秀燃翻现场。

  通过本场会议,让大家认知到了药店新零售的更多可能,把握消费者的需求趋势,把商品、效率、体验相互串联,才能解锁流量市场的新红利。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零售增长药店中国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