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第二届健康齐鲁论坛暨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学术论坛举办

2021-09-27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5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第二届健康齐鲁论坛暨山东省健康促进医院学术论坛举办。论坛由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电视台《健康山东》栏目协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会长彭春雷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主持。

 

  吴敬在致辞中强调,一要进一步重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通过大力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不科学健康信息的甄别能力,避免不正确健康信息对群众的误导。通过科普使群众更好地对待疾病和生命,合理地利用医疗卫生服务,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并享受生活。二要全面加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健康促进医院不仅提供临床的服务和疾病的治疗,更是在医院整体的建设、服务管理全流程过程中,把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理念融入其中,建立以病患的需求和以健康为中心的整体医疗服务系统,最终提升人们整体的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

 

  彭春雷主要介绍了学会成立一年多以来主要的发展情况及通过打造“健康齐鲁”科普讲座品牌和健康自媒体传播品牌,推送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在促进全省健康事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健康促进不仅要求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更需要医卫机构引导老百姓将这些健康理念和科学的健康管理方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崔颖,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主任逢崇杰,江苏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原所长、主任医师李小宁,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北京大学教授常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任学锋,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孙桐等作专题讲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作健康促进医院经验交流。

 

▲部分专家讲座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全省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搭建起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健康山东建设、推进全省健康促进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省健康促进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及医院健康教育主管科室负责人、全省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工作分管主任和健康教育科(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