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疾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09-27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君)9月24日,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疾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会长彭春雷,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牛东出席大会并致辞,秘书长林东超主持。

  经大会选举,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当选疾控健康教育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刘伟、刘伟德、牟利宁、王英、尤向东等当选副主任委员。大会为新当选专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颁发了证书。

  在国家基本公卫服务项目中,健康教育既是一项独立的服务内容,又是其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和工作方法,处于基础和核心的地位。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它既是一项独立的业务工作,同时也是所有疾病预防工作的重要部分和实施手段,是开展其他工作的基本方法,所有疾病的防控工作最终都离不开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去实现。

  据介绍,此次疾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更广泛地整合行业精英资源,更大范围地团结组织全省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为推进全省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建言献策,为全省健康教育工作服务,共同为推进全省公共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