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中医魅力|省中医三代脉诊人的不同感悟

2021-06-04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在青岛举办的博鳌亚渊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上,中医体验馆成为了参会嘉宾必去之处,中医是中国传统医学,博大精深,这次在新冠疫情的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也向世界彰显了它的神奇和风彩。在山东省中医院中医体验馆,一个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系统辨证脉学团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跨越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的齐向华教授、滕晶教授和丁晓主治医师,对参会的感悟颇多也截然不同。 

  老齐大夫的感叹:团队的带头人齐向华教授是系统辨证脉学的创使人,经历了二届博鳌论坛的他感叹颇多。他说:“上届博鳌会,我们团队是我自已来参会的,初来参会没想到一下子引起了组委会的关注,从最初只是为了添加中医元素到成为会议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最初只是为了来展示脉诊,到今天全面向世人展示中医诊断和治疗的魅力,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滕大夫的感觉:做为团队的中年骨干,滕晶教授也表达了自已内心的感觉。“博鳌亚渊论坛搭建了向世界展示中医的高层次平台,我们医院非常重示此次博鳌之行,我们脉诊团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我没想到,这四天从早到晚体验的人这么多,一个最重要的感受就是累并快乐者,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脉诊,知道中医诊断和治疗的重要作用,累的有价值。“ 

  小丁大夫的兴奋:年青的小丁大夫是团队正在成长的精英,来之前已经是网上小有名气的网红女医生,这次体验脉诊的队伍天天排成长龙,她十分兴奋,说:“来博鳌让我开了眼界,也让我更坚定了学中医,用中医,爱脉诊的决心,脉诊只是团队的特色技术之一,我们还有不少的创新性特色疗法,将脉和治充分结合,很多体验脉诊并当场治疗的人直称神奇,有机会,我还要来参加博鳌会议。“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