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青联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办实事”中医药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04-29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魏峰 张文静)为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下午,山东省中医院青年联合会组织青联常委会委员以及部分青年专家志愿服务团成员来到天桥区白鹤社区,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办实事”中医药服务进社区活动。党委副书记朱琛出席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位于明湖中学院内的中共济南乡师支部党史陈列馆。中共济南乡师支部创建于1929年11月,在严酷的白色恐怖下,她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率领党员和广大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顽强的斗争。特别是在1933年山东党组织遭受严重破坏,与上级失去联系的严峻形势下,以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私无畏的革命胆略,挺身而出独立地坚持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重建济南和山东党的组织做出了特殊贡献,一度成为济南乃至全省革命活动的中心,在山东地方党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被誉为“摧不垮的战斗堡垒”、“白色恐怖下的一颗红星”、“大明湖畔的小延安”。跟随着讲解老师的讲述,每一位参观者对山东省党的历史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强烈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敢为天下先的崇高情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场难忘的党性洗礼。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党史教育结束后,青年专家志愿服务团来到了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开展义诊活动。来自老年病、肺病、脑病、内分泌、心病高血压、骨科、两腺、眼科、妇科、脾胃、健康管理、药学等专业共计15名专家对前来的社区群众进行了细致的问诊和检查,耐心解答了群众的各类问题,为有相关疾病的群众提出了中医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并发放了膏方、自制剂以及健康知识宣传彩页,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本次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宗旨。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