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求开拓 惟实励新攀高峰——山东省中医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1-02-06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魏峰 张文静)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院干部职工聚焦新使命、激发新作为、再创新辉煌,2月5日下午山东省中医院在千佛山院区两用堂隆重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院长任勇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朱琛主持大会。副院长张贵仁、薛一涛,纪委书记杨培民,副院长李伟、李吉华、周鹏,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刚、贾新华,老专家和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任勇在报告中围绕“抗疫、奋斗、铸魂、扬帆”四个主题,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医院各项工作。这一年,医院围绕“中医特色突出,现代技术卓越,综合实力雄厚,服务品质优良”的发展目标,在抗疫中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复工复产中逆势突围、砥砺前行,在追赶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奋勇扬帆、驰而不息,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收官任务。省委书记刘家义亲赴医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将山东省中医院打造成为“山东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心”,争创“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骨伤科、心病科、针灸科、肺病科成功入选齐鲁优势专科集群牵头专科。心病科、脑病科、肺病科入选艾力彼最佳研究型专科,老年病科、重症医学科入选最佳临床型专科。医院有4人荣获“山东省中医药杰出贡献奖”,2人获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中西医结合”学科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医院获批国家中医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成为国家中医应急医疗队伍和疫病防治及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依托单位。趵突泉院区综合楼工程完成主体封顶;千佛山院区手术中心扩建工作顺利启动;在省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医院位列全省第二;获得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卫健委“2019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2019年度智慧门诊服务品牌”。

任勇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任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他号召全体省中医人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围绕百姓健康和中医药事业,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奋力书写新时代一流中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健康山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医药的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朱琛主持大会

  大会隆重表彰了荣获“医院管理先进集体”、“科室管理单项奖”“医院质量管理奖”“医疗技术创新应用奖”、“疑难急危重症救治成功奖”“人文服务模范奖”“ 优秀处科级”“科教之星”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

院领导向全院职工拜年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