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消防培训走进医院科室

2021-01-22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于霞)为加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1月18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特邀请保卫科姚队长和李明辉到科室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姚队长着力讲解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火灾扑救的安全防护、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对消防器材使用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传授了应急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

  姚队长把楼内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一一让大家熟记于心,并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袋,让每个人进行了实际操作,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也增强了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