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抓安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隐患排查整治

2021-01-2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湛丽莉)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和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济南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全面自查和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18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会议,院长张忠法亲自调度,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职能科室落实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排查,再检查,再整治,再落实。

  张忠法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提高抓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各项工作力争做到最细,突出重点无盲点,压实责任到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的督导检查力度,抓好有效落实。要做到排查工作无死角,实行拉网式摸排,对安全生产关键点位和重点环节,逐一排查,逐一落实,逐一整改。

  会后,该院副院长段德春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对疫情防控人员管理、消防电气安全管理、麻醉精神类药品使用、危化品管理、建筑工地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摸排,尤其是对地下一层施工工地、检验科、药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存在问题实行现场办公,现场分析,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责成有关科室拿出行之有效的处理方案。要求各职能科室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及协调能力,做到提前研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医院医疗安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