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 成长力”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2020-11-14 2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乘风破浪,集结长沙,11月14日,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成长论坛以“双循环 成长力”为主题,聚焦时代发展、产业政策、市场趋势、商业创新等热点,进行多层次的分享、交流,发挥引领作用,深化协同发展,构建医药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产业发展新格局。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首先致辞,他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向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建成运营和首会的盛大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厉江华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全面实施健康优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健康长沙”建设。近年来,全市医药健康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组织,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四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第十五届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办,加快促进长沙乃至湖南医药产业更好地融入全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局,这是十分难得的机遇。

  厉江华表示热忱欢迎国内外医药界各位专家、企业家,来长沙这片沃土创业兴业;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共谋发展、共商大计、共赢未来。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致辞,他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本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高毅表示2006年11月,全国400余名成长型医药企业家齐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联合发表了《西湖宣言》,共同用激情点燃了成长型医药企业的梦想。到今天已经走过十五年岁月。这十五年来,协会积极进取,在创新中不断成长壮大,为会员企业赋能,为健康中国效力,为公众健康尽心,为推动中国医药健康事业发展的队伍不断凝聚力量。今年5月份以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被多次提及,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此实现“双循环”。

  高毅指出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在中国即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用药市场的路上,相信国内众多企业的成长也将提速,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明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身为医药人,大家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健康服务,让健康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王学生致辞,向论坛主办方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向携手发展的同行们表示衷心感谢。

  王学生指出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成长力”为主题,响应国策、高屋建瓴、指导行业、引领市场,督导中医药行业立足国内、促进国际,高速度循环,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他讲到龟鹿药业自2017年开始至今,秉持“真专诚、利众生”的核心价值观,走专业化、品牌化之路。值此第十五届成长论坛之际,龟鹿药业代表工业企业发言,是激励和鞭策。他希望医药界同行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努力,实现行业社会价值,为中医药发展而努力奋斗。

  十一届湖南省人大常务会副主任蔡力峰致辞

  蔡力峰表示十多年来,论坛始终秉持沟通、合作、发展、共赢的办会宗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和联合、联动、联通的协作精神,搭建了一个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市场平台,已经成为了国内外卫生保健机构、医药工商界翘楚、学术界专家共同期盼的一场盛会。第十五届成长论坛在长沙举办,对于推动湖南省医药产业加快融入全国产业链、供应链,加速创新发展更好的适应和跟进国内大循环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蔡力峰希望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对湖南医药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多扶持,多支持,助力湖南写好医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开幕式上,颁出“金叶奖·年度风云人物奖”,肯定他们2020年度在医药产业发展中乘风破浪,对行业做出的创新引领作用。

  李宏塔、边振甲、窦熙照、余平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是成长论坛创办15周年,成长论坛组委会特别设立奖项,感谢为成长论坛创立、开拓和发展付出过的每开拓者、参与者、同行者和支持者。开幕式上,率先颁出“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十五周年功勋人物奖”。

张文周、温再兴、姚军为获奖者颁奖

  开幕式进行期间,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大众健康教育委员会举行成立仪式。

大众健康教育委员会名誉会长方贤业、张文杰、孙冬、副会长/大众健康教育委员会执行会长祁伟鹏、大众健康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钟海应上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大众健康教育委员会正式成立

  “跑遍中国·医药健康马拉松”举行了启动仪式。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办副主任陈玲梨就“跑遍中国·医药健康马拉松”活动进行介绍

   谢子龙、刘忠良、高毅、李文杰、高元坤、赵超、赵小川、林承雄、张自强、齐丽、刘景萍、钟祥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郭亚洲以及陈玲梨、中国田协中田体育王焱共同推杆,启动“跑遍中国·医药健康马拉松”活动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女企业家俱乐部授牌仪式。

卫华诚、徐郁平为女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刘亚蜀、女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齐丽、范碧英、郭彩虹、女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邓金花、女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秘书长蓝洋、古小庆、张玲授牌

  谢子龙带来《螺旋式行进的每一个环节,成长是不竭的动力》的主题分享,浅谈面对大变局、新形势,中国医药企业如何变革和创新,实现新增长。

  王国良作《新平台,新机遇,新未来”,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开放新高地》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推介临空区投资环境,欢迎大家来投资布局。

  经济学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解读“双循环”的战略举措,分析新发展格局将给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