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院70周年 | 山东省立三院开展主题党团日暨辛锐中学圆梦之旅活动

2020-09-08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结合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帮助退休老院长辛凯旋同志圆梦”,9月6日上午,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徐洪玉,纪委书记赵炳旺,退休老院长辛凯旋及夫人,离退休党总支、机关一党支部和院团委等30余人来到章丘区辛锐中学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辛锐中学刘学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辛锐雕像、辛锐烈士事迹展墙,让大家了解了辛锐烈士的人生历程。

  在辛锐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刘学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辛锐及家族成员事迹介绍”、“弘扬辛锐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先辈成就辉煌、精神照耀未来”、“缅怀辛锐烈士书画作品”四部分,让大家对辛锐烈士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大家来到辛锐中学的党员活动室,聆听了济南市百姓宣讲员、辛锐中学刘希云老师饱含深情的宣讲《辛锐的力量》。

  医院党委书记徐洪玉代表省立三院向辛锐中学捐赠了《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前线工作纪实》。徐洪玉表示,辛锐中学在弘扬辛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让我们受到鼓舞和启发,希望双方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层面能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退休老院长辛凯旋将其祖父辛葭舟老先生保存多年的印章及辛锐烈士和胞妹辛颖的签名章无偿捐赠给辛锐中学。

  活动最后,在辛锐烈士塑像前,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团员青年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青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团员青年,今后一定时刻以烈士辛锐的事迹激励自己,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家国情怀,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