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快报 隔离服是医护人员的安全线

2020-01-31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隔离服是医护人员进入感染病区的一条安全线,只有百分百正确掌握穿脱的正常步骤才能有效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然而一穿一脱却没有那么简单! 

   

  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黄冈后,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防护培训和实操练习。如何将自己包裹完整,不让一丝肌肤与空气接触,这是穿的要点。然而,从感染病房出来,脱下来的步骤却更加关键。如果操作不当,就容易将病毒沾染到身上,带出病房。 

  医院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重症医学科护师贾文君,作为培训小组组长,勇敢的承担起了小组成员防护服穿脱培训的重任。她对小组成员说:防护服是我们的生命服,只有反复严谨的练习,才能在实战中不出一丝纰漏,保护好自己,服务好患者。 

   

  她还在自己房间门口写下了这些,时刻提醒自己上岗后即便再累也要做好防护 

   

  医疗队员正在接受考核,考核不合格不能上岗 

   

  顺利通过考核 

  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省立三院副院长李丕宝介绍,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负责由两栋学生公寓临时改造的病区,共能收治约170位患者,130日改造完毕,预计131日下午或晚上开始收治患者。这里的防护条件比医疗机构要差很多,所以医护人员上岗前的防护培训、练习和考核尤为重要。 

   

  面对疫情仅次于武汉的黄冈市,面对医疗设施极其匮乏,防护物资极为紧张的重疫情地区,他们没有退缩,是他们作为医者的那份担当扛起了湖北人民的希望。 

  他们恐惧着,却不曾逃离 

  他们沉默着,却坦然向前 

  他们逆行而上,却依然坚定 

  一场场生命的接力 

  一次次无边的坚守 

  感谢你们给予我们抵御的力量 

    致敬医者

通讯员:曹坤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