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白衣战士献热血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1-31 2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告急,各医院出现用血困难情况。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得知这一情况,主动联系省血液中心,于131日组织职工奉献爱心、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急救用血和医院正常诊疗。 

   

  因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动员,周密部署,提前发放了《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询表》,根据报名人数划分献血时间分批进行献血,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并强调献血人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同时,因医院形成了院内战线、湖北前线和互联网发热门诊三线阻击疫情的协同作战体系,为确保一线医疗队和预备队员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院党委特别强调医疗队人员暂不参加此次无偿献血。 

 

  上午8:30,党委书记徐洪玉、院长吕涌涛、副院长张勇、总会计师王莹早早就来到现场,带头献血。献血队伍中有党员、团员、群众,有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有医疗、行政、后勤人员,还有外包单位职工和职工家属,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年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虽在疫情防控时期,但大家热情高涨,现场井然有序,每个人自觉排队,有序填表、登记、查体、采血……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献血后,广大党员都不约而同的来到献血车前,手持党旗,为湖北一线战斗的兄弟姐妹们加油助威,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在前线和你们并肩作战,但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山东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新童也来到献血现场,他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组织全院职工积极献血,以献血的方式为参加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线战友们鼓劲加油!真是好样的!张新童书记现场为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颁发了感谢状,同时省血液中心也为每一位参与此次献血的人员颁发了感谢状。 

   

    截止下午15:00,全院共有23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3200ML。此次献血虽处在医院疫情防控期的特殊时期,但依旧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三院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卫生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