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驻华副代表高度期许山东控烟工作

2020-01-1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6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健康山东控烟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济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副代表施南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对我省控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对无烟助力健康山东表达了高度期许。 

   

  他首先祝贺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制定省级控烟行动计划方面的领导以及在促进省级控烟政策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他表示,《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明确指出,健康是整个国家决策机制的核心,也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提,将健康纳入所有政策是明确的国家战略。一个健康城市或健康省份应首先是无烟的。一直以来,山东省都是倡导及践行无烟行动的引领者,并且已经积累了相关领域大量卓有成效的经验。 

  他指出,来自世界各国的经验表明,只有涵盖所有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的无烟法律才能有效地保护人们免受烟草烟雾的伤害。人们欣喜地看到,山东省已经展示出实现这一目标的能力和决心。世界卫生组织随时准备为山东省及各市的控烟工作提供最好的支持。 

  最后,他强调,健康的山东必是无烟的山东,健康的中国必是无烟的中国,世卫组织将与各有关方面携手合作为实现这一伟大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