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一行观摩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助残行动

2019-12-30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同志带领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残联主要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观摩评议“金杖筑梦 ”扶残助残活动,并对我院作为槐荫区肢体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观看活动纪实 

    2019年4月23日,由槐荫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协办的“金杖筑梦——槐荫区肢残康复行动”于后周村幸福院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残疾人康复行动”的精准扶残项目,此次助残行动将实地完成槐荫区残疾人的健康查体及健康指导跟进工作。 

  自“金杖筑梦”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医疗专家小组历时5个月,抽调专家132人次,先后为槐荫区营市街、道德街、西市场、吴家堡街道、玉清湖街道、南辛庄街道、美里湖街道、兴福街道、青年公园街道等15个社区53个站点,927名残疾人开展了专科免费查体,为318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指导服务,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363份。 

   

  参观康复中心 

  孙书记一行在观看完此次义诊纪实片后,参观指导我院康复科工作,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专科医院特色优势,切实做好肢体残疾人康复中心这项工作,不断锐意开拓,提升康复的手段和办法,让残疾人得肢体康复的实惠。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的服务需求,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百姓健康谋福祉。” 

   

    在市残联领导的带领与支持下,我院将积极发挥作为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定点的辐射带动作用,把良好的经验和技术向社区机构推广,真正担当起提升槐荫区残疾人康复事业整体水平的新使命。坚持秉承大康复理念,围绕肢体功能康复需求不同的患者,结合临床专科诊断及评估情况,制定系统、全面的康复训练内容,注重功能康复训练、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的同步化。把对残疾人的康复医疗服务全面做牢、做出实效。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