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集团第19届“冬助日”发放救助金一千三百余万元

2019-12-23 15:21: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贫困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主要的社会问题之一,中国人口众多,民情复杂,脱贫之路何其艰辛!因病致贫,或因贫看不起病,这样的故事我们时常能见到,还有那些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谁来帮助他们?

  振东集团第19届“冬助日”发放救助金一千三百余万元 

  12月22日冬至,振东集团第十九届“冬助日”救助大会在长治总部召开,3200余名受助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特困家庭家属参加大会。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郜双庆,上党区区委书记张驰,市民政局局长宋书林等市区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受助者现场发放救助金。

  振东集团第19届“冬助日”发放救助金一千三百余万元 

    本届“冬助日”共救助孤儿421人、残疾人370人、孤寡老人586人、特困家庭403户,共计1780人(户),发放救助金1307.38万元。三位受助代表讲述了他们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感人经历,现场很多人动容落泪。期间振东集团助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由振东员工组成的首批50名志愿者现场宣誓。一些媒体记者也深受感染,现场主动与受助孤儿一对一帮扶结对子。来自长治市和平医院、和济医院的专家和医生们,现场为受助者进行免费义诊赠药。 

  振东集团第19届“冬助日”发放救助金一千三百余万元 

  李安平董事长讲话    

  李安平董事长讲述了“振东”的由来:“有人认为‘振东’就是振兴东方,其实我没有那么大想法,我的老家是东和村,‘振东’就是振兴我的家乡——站在长治,东和是我的家乡;站在太原,长治是我的家乡;站在北京,山西是我的家乡;站在国外,中国就是我的家乡。当年我的家庭是我们村最穷的家庭,所以看到穷苦百姓,我就想尽力帮助他们,‘冬助日’就是为了在冬至最冷这一天给贫困老百姓送温暖。”

  李安平董事长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有钱人,一定要把自己花不了的钱拿出来,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享受那种幸福感和价值感,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投身于国家的扶贫事业,让贫困人口越来越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这句响亮的誓言,既是李安平董事长的创业初心,也是振东坚持践行的企业价值观。振东成立26年来,各项公益慈善活动捐助累计已达6.17亿元。振东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家乡造福,为老区增光,为山西添彩,为祖国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做更多更大的贡献。(马楠)

责任编辑:王冰姿